誠岱機械-全球前十大起重設備大廠 

企業轉型善用外部資源助攻 少走冤枉路

企業不斷的自我提升是必須的,在數位轉型的課題,面臨錯綜的內部與外部各環節,任何一個決策都攸關成敗,企業轉型沒有捷徑,選對方法可以加速前進更能事半功倍,但首先,企業得先確保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。

智炬科技科技相信智慧製造的轉型需要建立在『數據的治理與驅動』,在誠岱機械的案例,藉由顧問式的數據梳理與分析,全盤了解公司的營運方針,針對各層級的現況條件,給予誠岱數位轉型的藍圖與新技術搭配,智炬提供的不只在硬實力的提升,人員的軟實力也是企業轉型能否成功的環節,搭配同仁的培育與精進並協助企業導入關鍵人才,輔以企業在正確的道路與方法持續的進步。

在誠岱機械的推動轉型過程中,除了在內部落實新的思維與觀念外,也善用外部資源進行協同改造。面對以IoT、AI技術為導向的智慧製造時代,對於許多傳產來說是新嘗試,但也容易因錯誤的認知而踩誤區,達不到預期效果。

負責數位優化的誠岱機械財務部副理方月秀因此也建議,當企業內部缺乏充足經驗的人才主導時,千萬別盲目一意孤行,或可向外部尋求顧問協助,透過熟悉產業的領域專家站在客觀角度協助分析現況,並找出痛點與合適的工具。

此次誠岱機械便透過【智炬科技】從旁協助梳理流程,規劃階段性的轉型計畫,「每一步都在正確的方向與計畫中,因此也能確保適當的資源分配。」方月秀說。

李明權則從在現場20多年的經驗分享,他指出,由於傳產的心態守舊,因此面對轉型難免抗拒,此時藉由外部顧問的角色從旁協助引導,能夠提高員工對轉型的信心與認同。且過去誠岱機械係以垂直管理為導向,不過因缺少橫向溝通,導致各部門站在本位主義的角度,容易受限而無法綜觀全局,若未來團隊要走向橫向管理、經營,跨部門間的協同合作勢必將成關鍵,而外部顧問的介入,恰可打破藩籬,在團隊的經營中找到平衡點。

在數位優化、生產資訊整合的拼圖一塊一塊完成後,如同誠岱機械創辦人對未來的遠景,未來包括從設計端、服務端、業務端、製造端等,都可以透過智慧化輔助決策者判斷與決策。而從誠岱機械的轉型典範中,可以想見的是,傳統產業中的黑手工廠,也可以相當科技化,智慧製造正在悄悄上演。

文章全文請詳見: Digiti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