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年3月6日智炬科技與研華科技夥同達易智造、銳鼎科技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舉辦「金屬加工智慧製造應用創新論壇」,以「解耦、重構、共創」為題,擘劃金屬加工數位轉型藍圖。

論壇前半場,由研華科技施文森總監主持,邀請到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林嵩荃副主任、研華科技楊瑞祥技術長、益張實業邱明鶴總經理,針對金屬加工業於智慧製造的發展策略、如何數位轉型以提供競爭力進行分享。其中益張實業邱總經理,以益張實際數位轉型的歷程,提供產業經驗,他提到:「我們(企業)要到國際運動場比賽,光是健康是不夠的,我們要能當一名運動員,也要能發揮極限的演練,還要能打團體戰。企業與外部顧問、員工,三方要能協同合作,以發揮最大綜效。」

論壇後半場,則邀請到智炬科技歐俋伶總經理、達易智造陳伯佳總經理、銳鼎科技黃茹鈺總經理、金工中心溫志群博士、及研發智慧製造方案部門李麗鳳協理,共同探討「以工業App微服務推動金屬加工智造轉型」。

智炬科技歐總經理分享實際作法:不同於以往的方式,現今推動數位轉型,必須因應產業規模、產品及市場定位,智炬科技以「數位製造智慧診斷平台」,診斷企業弱點,找出關鍵需求,強化企業優勢,補關鍵、展工具,並進一步將過去大家所倡導的智慧製造的應用工具,拆解成「微應用」,加速企業導入過程。同時也打造智慧製造生態系,讓市場上的方案能於行業紮根,讓方案廠商及企業,能共好互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