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炬科技為協助及促進手工具產業發展智慧製造,攜手銳泰精密工具於108年12月5日攜手舉辦「點燃智造之火-金屬產業AI智造工廠體驗列車」,讓參與的各家企業對於智慧工廠作法能有所借鏡,以實際案例強化企業投入決心。

銳泰精密工具為全球套筒扳手領導大廠,其所生產的套筒扳手用於F1賽車、賓士、BMW等車廠維修必備工具,為工業等級用套筒板手,於精密度、耐磨度、單價均高於一般家用扳手,銳泰除了堅持創新與品質,同時具備有少量多樣、彈性生產的優勢,為了提高接單能力,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價值,於嘉義大埔美廠逐步打造智慧工廠。

走進銳泰精密工具位於嘉義大埔美的廠區,我們可看見資訊透通化,機台自動化,聯網可視化,營運智能化的應用場景如下:有效提升空間利用的自動倉儲系統,結合ERP以進行準確的料帳管理;機械手臂結合自動化設備,並建置製造執行系統MES及設備聯網化,即時掌握設備稼動、加工數量,達到生產資訊透明、提升生產效率;並架設戰情室,協助管理層快速反應決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