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科技創新」是經濟發展的關鍵所在,因此舉世各國積極投入創新研發,找尋國家未來發展方向,以協助產業轉型升級、維繫經濟發展動能。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尤其製造業更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優勢,然而面對全球激烈競爭和多變國際情勢,產業如何全面升級為智慧製造,將是台灣持續發展的重要關鍵。

四年一度的全國科技會議即將在2020年舉行,屆時將訂定未來四年科技政策發展方向,連帶牽動科技預算分配,重要性不言可喻;科技部根據不同重要主題,籌劃多場次意見徵集座談會,以徵詢民間意見。日前在台中舉行「智慧製造之科研創新與產業躍升」意見徵集會議,廣邀產業、學界人士參與,來賓包括久允工業總經理趙敏光、台中精機總工程師陳燦輝、東台精機總經理室經理蘇金發、益張實業總經理邱明鶴、翔威國際總經理游俊樺、智炬科技總經理歐俋伶、中方科技總經理邱培其、原見精機董事長蘇瑞堯、傑騰智能執行長徐紹鐘、望準科技處長蘇憲奇,以及東海大學副校長王立志。

全文請詳此連結:
https://www.digiwin.com/tw/dsc/activity/MFT/WB003005/WB0030050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