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年10月31日智炬科技與建佳科技攜手舉辦「點燃智造之火-金屬產業AI智造工廠體驗列車,於經濟部工業局及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的指導下,希望透過他山之石交流成功經驗與實務觀摩,冀望能教學相長,進而對企業想邁向智能工廠作法有所借鏡。

活動分成上下兩段,第一階段由建佳科技展示以CNC設備為主的金屬加工示範線,並與製造執行系統MES整合,融合建佳自身系統集成的能力,階段性先發揮人機協作的數位決策,建置了多段自動化及資訊化結合的應用場景,如下:智能派工調度,開立生產批,任務派發至機台,雷雕生產批號,智機聯網,CCD上料檢測,機械手臂上料檢測,派送加工程式,監控看板,停機自動回報,現場狀態可視化,完工下料,FQC品質檢測,履歷追溯,生產會議可視化。

第二階段由其他資服廠商,包含研華工業及杰倫智能,分享金屬產業相關軟硬體解決方案,包含電子紙顯示器,用於現場物流載具標示;及透過AI數據分析,為客戶找出影響品質良率的關鍵因子。